close

有多長時間我不再那麼喜歡電子音樂了?

 

準確一點,我不再那麼執著一定要認識某某某DJ

反正,他們混的歌曲再好聽,我都無法不想起你。

反正那些歌曲,再也沒了你的影子。

反正,幾乎沒有人記得你離去時的悲傷。

 

只有我。

 

傻傻地繼續聽音樂,刻意不聽西洋歌曲,聽著別的語言的歌,聽著你或許一輩子不曾聽過的歌。

 

你過的好嗎?

 

只有偶爾從別人耳裡聽見你的名字我會顯得興奮,可是你不在了啊。

那好像已然是上個世紀的事情,關於一個音樂家的佚事。

誰在乎呢。

 

你應該也不太想被人記住吧,你說過如果能記住你的任何一首作品便不遺憾了。

我也不知道這句話對於身為同為處女座的你來說是否真心。

誰不知道你是那麼追求完美啊。

 

當時你離開這個世界,我鎮定地不像話。

彷彿早知道終有那麼一天,彷彿我本來就知道這樣的結局。

等我反應過來,我只是流淚,難過,然後黯然失落。

 

你走的那一天,晴空萬里。

我揹起行囊,朝向人生的第一個目標,上大學。

該說什麼,如何展現自信,要怎麼吹捧自己才不會顯得搞笑?

腦海裡全是你。

舞台上的樣子,電腦前混音的樣子,以及,害羞的樣子。

 

我表現的好嗎?重要嗎?

我只記得在面試官前,努力不讓眼淚滴下。

不曉得你那時是不是正微笑看著緊張兮兮地我呢。

 

別等了,艾維奇永遠永遠都不再有新作品了,

我這麼告訴自己,我要面對這個事實。

其實無時不時會在網路上看見你的名字,

有時甚至是本名,就像你渴望的那樣。

你說過,人們認識的是艾維奇,而那並不是真的你。

 

我真的很希望能夠再次聽見你的歌呢,

直到今天我們依然對你殘忍至極。

那無盡的思念和無止的饑渴,

是使你走向絕境的兇手,

而我們依舊在這條路途上汲汲營營,

拼命的追著你,給予你壓力。

 

我希望你走時是沒有悔恨的,

但我卻明白的知道,你是多麼無助,

而那令人心痛。

 

然而此刻,我可以繼續笑著聽著你的歌曲,

看見你出現在螢幕上臉上也會漾著喜悅的莞爾,

那是你,確確實實。

只是那樣的你,永遠成了永遠...

 

「avicii djing」的圖片搜尋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yx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