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首歌的創作人Mike Posner你可能不太清楚,

但他其實是美國一位非常有才,連Maroon 5的主唱Adam Lavine都迫切地與他邀歌的人物!(那首”Sugar”就是出自他手裡)

我第一次知道他是因為那首took a pill in Ibiza”

應該大部分的人都是。

而我之所以會去聽那首歌也是因為他的歌詞裡面提到了Avicii

在寫完那首歌之後他沉寂了好一陣子,

今年一月他發行了這首歌”Move on”

MV中他用類似現實動態的方式記錄了他寫這首歌曲的契機,

在經歷了父親離世,與女友分手,和好友Avicii的驟逝後,

他得到了一個結論:『繼續往前走吧,因為人生很短暫。』

只有這樣,才能過上新的生活。

今年他也將以步行的方式跋涉全美,

如果近期有去美國遊玩看見街上有個彈吉他唱歌的人,

不妨停下腳步,也許你會與Mike來個曼哈頓奇緣呢XD

 

 

[Verse 1]

I wish Tracy Chapman was my friend

多希望有個會寫歌的朋友
She would know exactly what to say

她絕對能確切知道在歌詞裡該怎麼訴說

Beginnings always hide themselves in ends

柳暗花明又一村,起點總藏在終點背後

At some point, I will be okay

簡該地說,我會沒事的

 

[Pre-Chorus]

I got high when I met you

遇見你時我太興奮了

I got high to forget you

而現在我也為能夠忘記你而感到雀躍

I feel pain, I don't want to

感受到痛,不是我所預期的

But I have to, yeah, I have to

但那好像是人生必經的路,我必須經過的路

 

[Chorus]

If I want to move on, move on, move on, move on

假如我想振作,繼續奮發向上的話

 

[Verse 2]

Went to see some shaman in Malay

在馬來西亞的旅途中碰上一些僧侶

To hear some things I wanted to hear

從他們口裡聽了些令我豁然開朗的話語

Everyone just wants to feel good

每個人都想著美好

Everyone just wants to disappear

而失望通常也包含其中

Call up girls that live in my hometown

就像當時我召集了家鄉所有的女孩子

To help fill up the minutes

跟她們共同消磨時間

Lit a match and saged my house down

點亮火柴,並在我家嬉鬧

It didn't make a difference

到現在我仍然如此

 

 

[Pre-Chorus]

So I got high when I met you

所以當我遇見你時我還是那副樣子

I got high to forget you

忘記你時也一樣

I feel pain, I don't want to

感受到痛,不是我所預期的

But I have to, yeah, I have to

但那好像是人生必經的路,我必須經過的路

 

[Chorus]

If I want to move on, move on, move on, move on

假如我想振作,繼續奮發向上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yx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