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最近看上一對CP,所以馬上上網找了一下他們的同人文,發現雖然那部劇蠻紅的,但是同人文比想像中還要少。

有時候也覺得奇怪,我看同人文通常只是喜歡CP,而不是喜歡演員本身,他們的面孔就像是一個媒介、載體。

-

-

因為我看的CP很少中文資源的同人文,所以我只知道英文的網站。

 

frerard-is-the-way | Tumblr

比如說今天我想看 [<哈利波特> 妙麗x哈利] 的同人文

步驟一 --- 找到要看的Fandom:  Fandom就是粉絲圈的意思,若要看哈利波特可以點Books&Literature,也可以點Movies

image

步驟二 ---讀懂標籤、圖示。拿這一篇來說,先看紅色標題左邊的小格子,我知道這篇是 [超限制級,男x女,連載中] 的作品。再讀標題下面的標籤區域,從三個灰色標籤裡,我知道這篇故事會的戀情包含[天狼星和妙麗],[哈利爸和哈利媽] 。其他標籤是有關這個故事的片段資訊,如: 大戰後、時光旅行、嫉妒...等等。

 

image

 

3.標籤意思:

左上: 分級制度。

image

右上方: 戀情關係。

(由上而下: 女女,男女,沒有戀情/戀情不重要,男男,多段關係,其他)

 

image

 

左下:警告。

(由上而下: 沒有警告,這部作品含有暴力畫面、主要角色死亡、強暴、未成年性愛,作者未標示、這是外部作品請看作品內的警告標示)

 

image

 

右下:完成與否。

(由上而下: 未完成,完成,未知)

 

image

 

4.其他。請看步驟二那篇文章的最下面中的以下文字。

這篇文是用英文寫的;共60124字;目前寫了8個章節了,但尚未知道會有幾個章節;有74則留言;有272個人喜歡這部作品;有72個人收藏這部作品;這部作品點擊率為5349次

 

image

 

5.常見標籤與解釋。

image

Alternate Universe(AU): 和原著不同的世界。舉例,若這篇文章中小賈斯汀不再是歌手,而變成一名銀行經理,這就是AU的意思

Alternate Canon:和原著不同的情節。舉例,在這篇文章中是佛地魔殺死了哈利波特,這就是Alternate Canon。其實Fan fiction每篇都是Alternate Canon阿,為什麼這會變成熱門標籤啊??同人文本身就是粉絲自己寫的~~

Angst:主角身處艱困環境、遭遇挫敗,但他們仍有一絲"希望",有希望的才是Angst,沒希望的是Anxious,最後結局很悲慘的是Tragedy。

Hurt/Comfort: 角色A受傷、有病,角色B來照顧她

Smut: 性愛

Fluff: 非性愛的,親吻、擁抱等親暱動作(甜甜的XDD)

 

 

6.最後如果你也想在Archive of Our Own上寫同人文的話要去申請帳號,大概1~2天能審查完成。

 

7.好用的閱讀App。因為之前Maggie都是在車上用手機看同人文,很少用電腦看。我覺得Archive of our Own自己網站的介面用手機不大好看,我都會將文章下載成pdf檔,用Adobe Reader看,然後調成閱讀模式+黑夜模式。

 

有什麼疑問的話歡迎在下面留言問我們,我們下一篇接著講另一個同人文網站Fanfiction.net的介紹~~~~那我先走吧!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yx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