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是思念,思念是你心頭有股糾結,像一圈纏住的線,讓你奔,奔往所及最高之處,仰望天空,彷彿只有接近天空,心頭的萬千思念才能由風帶走。

 

最近連繫上舊友,我們沒忘記彼此,即便隔著一座太平洋,我也仍能感受她文字的溫暖。

 

那一天她是這麼跟我說的,她說她在喜歡人的面前就安靜了,更甚的是,她變得冰一般的冷漠,冷漠到如果對方給她一個微笑、一聲招呼,就覺得噁心,也漸漸不再喜歡他了。就像把喜歡的人推到陸與海的交界,當著他的面,"碰"的一聲將門甩上。留自己在玻璃罩裏頭,避風避雨,獨自觀夜晚星辰、獨自坐在涼椅上看著往來行人,而這時卻開懷的笑了。但一片烏雲的影子初踏上你的世界,無須任何警示,你的心糾的打了無數個死結,像個盛滿客人高腳杯的服務生,意識到了,手卻停不了倒酒。 怒目以對,那一片烏雲靠近你的時刻,眉頭皺緊到解不開了,往往,烏雲會消逝的,它感到你的敵意冰寒、你的容顏不悅,它沒有感覺到你一絲一毫的渴望,但又能怪誰呢?當下的你只顧著扼住希望的頸,將它狠狠的壓在地上。

 

這一切都搞得她自己很困擾,為甚麼喜歡的人比陌生人還不如呢?對陌生人還可以表達友善,對喜歡的人,大腦卻只剩下冷漠、疏離的按鍵。

 

喜歡的人總和烏雲綁在一塊,和他相處的時光,不是別人說的太陽、月光,是颯颯的秋風,是凜冽的冬季。這樣還叫做喜歡嗎? 有人問。

不知道,這叫喜歡嗎? 我只知道回首望時,那分秒回憶都是歡喜,然懊悔也占了心的另一半,總想著 : 我可以變的正常一點的,我可以對他好一點的,至少像對陌生人一樣的和善。但故態復萌,在他面前,又變成了最討厭的那個自己。

 

只想要躲,因為我不值得你的微笑、友善,你是如此的完美;只想要逃,因為痛恨那個不完美的自己。

 

疏遠著疏遠著,才發現人的耐心是會被磨耗盡的,他的是;而自己,對他的冷漠則成真了。花了多少前世修得的緣分,可以說毀棄就毀棄,就像花開落葉般自然。這樣下輩子就不用再遇見他吧。

 

-------------------------------------

 

這學期剛好有上莊子課,我就想著莊子會怎麼幫助這樣的人。

他應該會先說 : "自事其心",先將自己的心養好,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多運動,不要心神不寧,執著於事物。先把自己顧好了,就能好好接受愛、給予愛。

再來他會說...

不,

他不說了,只要能自事其心,不以好惡內傷其身,這樣就足夠讓一個人堅強而溫柔的面對世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yx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