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大家好我是Maggie:)

今天分享一首我常聽的歌,其實我沒有很迷Linkin Park,只聽過兩三首他們的歌,覺得他們的搖滾還不錯。

對搖滾沒大研究,也不知道哪時候開始聽這首歌

撇開正統搖滾不論,這首歌的旋律平和,歌詞意義深遠,

歌詞是寫 Linkin Park唱片公司的一位好友突然因癌症去世,

是突然,是不知所措

庫伯勒-羅絲模型的悲傷五階段包含

拒絕→憤怒→討價還價→沮喪→接受

為什麼這首歌的歌詞好,沒有亮麗的詞藻,沒有張羅旗鼓的頌揚,也沒有厭世的冷酷更別提某些自傲自大的歌曲

這首歌像一個遠古的深夜,人望著天空,第一次領會自己的存在那瞬間

「真正重要的東西,只用眼睛是看不到的。」不是你去參加幾場Party的享樂或吃一桌美食的饜足

在 精神、靈魂、存在 面前

 

搭飛機時我曾想過,俯瞰街燈、家戶燈光點點的城市,我不認識那裏的人,甭提他們的故事

飛過每個城市時我這麼想,也許有個生命就在我仰望月色時誕生,也有個生命殞落

也許這就是人吧

終生為了與世界文明的一貫血脈接軌,卻只在彼此星火般短暫的愛中產生意義。

 

這首歌獻給Chester Bennington,Chris Cornell及一切我們摯愛的人。

 

 

 

 

 

[Verse 1]
Should've stayed, were there signs, I ignored?

你不應該走的,疾病是否早有跡象...我卻一點也沒注意到
Can I help you, not to hurt, anymore?

我能幫你不再痛苦嗎?
We saw brilliance, when the world, was asleep

當世界沉睡時,我們看見了美好
There are things that we can have, but can't keep

但那些我們能握住的幸福,卻不能永遠擁有

 

[Chorus]
If they say

如果他們說
Who cares if one more light goes out?

誰在乎一盞燈的熄滅?
In the sky of a million stars

在繁星點點之夜
It flickers, flickers

而那光微弱地閃爍著、閃爍著
Who cares when someone's time runs out?

誰在乎一個人的離去
If a moment is all we are

如果人生轉瞬即逝
Or quicker, quicker

比想像中快,太快了
Who cares if one more light goes out?

誰在乎天地間一盞燈的熄滅?
Well I do

我,我在乎

 

[Verse 2 ]
The reminders, pull the floor from your feet

回憶襲來,掉入過往的漩渦
In the kitchen, one more chair than you need, oh

廚房多了張椅子
And you're angry, and you should be, it's not fair

你很憤怒,你是該如此,因為這一點也不公平
Just 'cause you can't see it, doesn't mean it, isn't there

看不見不代表不存在

 

[Chorus]
If they say

如果他們說
Who cares if one more light goes out?

誰在乎一盞燈的熄滅?
In the sky of a million stars

在繁星點點的夜
It flickers, flickers

那光微弱地閃爍著、閃爍著
Who cares when someone's time runs out?

誰在乎一個人的離去
If a moment is all we are

如果人生轉瞬即逝
Or quicker, quicker

比想像中快,太快了
Who cares if one more light goes out?

誰在乎天地間一盞燈的熄滅?
Well I do

我,我在乎

 

[Instrumental + Bridge]
(I do)我,我在乎

 

[Chorus]
If they say

如果他們說
Who cares if one more light goes out?

誰在乎一盞燈的熄滅?
In the sky of a million stars

在繁星點點的夜
It flickers, flickers

那光微弱地閃爍著、閃爍著
Who cares when someone's time runs out?

誰在乎一個人的離去
If a moment is all we are

如果人生轉瞬即逝
Or quicker, quicker

比想像中快,太快了
Who cares if one more light goes out?

誰在乎一盞燈的熄滅?
Well I do

我,我在乎


Well I 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yx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