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ie hammer call」的圖片搜尋結果

「armie hammer oliver」的圖片搜尋結果

I'M BACK~~

終於考完學測啦> <

是時候回歸了XD

首先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就在我考學測前幾天部落格突破100萬人次啦!!

我們就言歸正傳吧

 

Elio:” Elio. Elio, Elio, Elio, Elio, Elio, Elio, Elio, Elio.”

Oliver:” Oliver, I remember everything.”

 

這部《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 By Your Name是我在去年底就非常期待的一部電影,

原因是我覺得Armie真的很MAN((不是

「armie hammer」的圖片搜尋結果

是因為它的這首主題曲使我印象深刻,

也就是說,吸引我的不是電影,而是它的配樂。

 

趁著考完試,我決定看完電影再來翻這首歌曲,

才發現歌詞的內容與我最初所想翻的意義有些不同。

這首歌由Sufjan Stevens所創作與獻唱,

他是一名來自密西根州的民謠歌手。

「Sufjan Stevens」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首歌是為電影量身訂做的,因此非常扣和電影的所有情節,

我翻的時候已經全翻譯進去了,所以你看英文歌詞時可能會覺得不太對,

希望你們可以接受這樣的翻法。

 

「同性戀」,在基督教中是不被允許的。

然而在希臘神話中,那些神與神之間的愛戀行為卻是平常且不被排斥的行為,

在宗教與神話故事,現實與理想的各種交錯下,

Oliver和 Elio譜出了一段驚奇又令人心碎的一段戀曲。

「oliver elio kiss」的圖片搜尋結果

 

非常非常推這部電影,拍得真的非常好,也祝福Timothee能拿下最佳男主啊!!

「timothee chalamet」的圖片搜尋結果

 

[Verse 1]

Oh, to see without my eyes

噢,那畫面歷歷繪目

The first time that you kissed me

那一記不經意的初吻

Boundless by the time I cried

和你離開後,我早已泝向盡頭的淚水

I built your walls around me

當我崩潰時,你是我唯一的慰藉

White noise, what an awful sound

這種種回憶啊,多麼令人難以承受

Fumbling by Rogue River

在羅格河畔那個盛夏,你的一舉一動

Feel my feet above the ground

如今我的雙腳彷彿還浸泡在那冰冷的河裡

Hand of God, deliver me

親愛的上帝,能否救救我

 

[Chorus 1]

Oh, oh woe-oh-woah is me

噢,是我呀

The first time that you touched me

從你第一次刻意的碰觸

Oh, will wonders ever cease?

噢,這不可思議的感覺有消失的一天嗎?

Blessed be the mystery of love

我依舊慶幸,擁有過這段奧秘的愛

 

[Verse 2]

Lord, I no longer believe

上天,我不再相信

Drowned in living waters

讓我沉溺在生命之泉裡

Cursed by the love that I received

這場如罪過般的愛情,使我頓悟

From my brother's daughter

從我姪女身上我所看見的

Like Hephaestion, who died

就像是死去的賀費斯提翁

Alexander's lover

與亞歷山大,我和你之間的愛戀

Now my riverbed has dried

如今我的心如同乾涸的河床

Shall I find no other?

我還能找到和你一樣的人嗎?

 

 

[Chorus 2]

Oh, oh woe-oh-woah is me

噢,我在這呀

I'm running like a plover

我像隻鴴鳥,不停的逃亡

Now I'm prone to misery

現在我容易悲觀

The birthmark on your shoulder reminds me

點醒我的是你肩上的那道胎記

 

[Verse 3]

How much sorrow can I take?

我究竟還能承受多少苦痛?

Blackbird on my shoulder

使自己沉浸在自殘的枷鎖裡

And what difference does it make

同性戀與異性戀還有不同嗎?

When this love is over?

在一段消逝的愛情裡

Shall I sleep within your bed

我還能睡在你留下的那張床上嗎?

River of unhappiness

它就像是我心中不幸的記憶

Hold your hands upon my head

將你的手輕輕地撫摸我

Till I breathe my last breath

直到人生的最後一刻,再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Chorus 3]

Oh, oh woe-oh-woah is me

噢,是我

The last time that you touched me

你最後的碰觸

Oh, will wonders ever cease?

代表這驚奇也將跟著消逝嗎?

Blessed be the mystery of love

即便如此,我依然有幸擁有過這段愛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yx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