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圖片

眾所皆知DJ們都有許多不為人知的未釋出歌曲,

它們可能出現在DJ的發文裡,也可能是各大音樂節的演出曲目,

有些歌曲甚至是混進多首曲目裡讓你明明有印象卻不知道歌名。

而今年離開我們的Avicii更不例外,

在紀錄片中提到,他大約有將近1000首以上不曾公開的歌曲,

當然,其中包括未完成的,

前幾天荷蘭DJ Nicky Romero表示,在兩人合作"I Could Be The One"的時間裡,

Avicii給他整整2個資料夾的混音歌曲,

但由於Avicii的家人沒有確切的聲明公開與否,

因此Nicky說會尊重他們的決定不予釋出。

 

網路上其實有許多掛著Avicii名字的陌生曲目,

在這邊,Becky想和你們推薦幾首我聽到覺得應該沒意外是Avicii本人的傑作,

有些在他的演出上你可能都聽過,

那沒有疑點千真萬確就是他的作品;

有些則是他原本接下來要釋出的歌曲,

所以音質便有錄音室的一些雜音夾雜,包括講話討論的聲音和沙沙的聲響,

但我覺得這並不妨礙,重要的是Avicii真的寫出了那些旋律。

還有一些是屬於網友的Remake製作,

但Anyway我還是想與你們分享我聽過後的一些小小的心得。

 

聲明:如有侵權請告知!!

及:因沒有確切歌名,我已找到的音源命名為主

 

 

1.Lord ft.Sandro Cavazza

(有一名叫"All My Life")

 

這整首歌的歌詞只有以下四句:

''All my life I just wanted to be free
All my life I've been blind I've been taught by greed
All alone why drop why dropping me
All alone but that is all I see''

 

我一生追逐的不過就是自由兩個字,

卻盲目了一生,還被教導要慷慨待人。

孤寂了一生,老天啊!為何要這樣對待我?

從我眼裡看見的只有孤寂兩字。

 

很多人聽到這首歌都不禁流下眼淚,

這四句,說明了Avicii內心最脆弱的情感。

沒意外這應該是錄製"Without You"(歌手同是Sandro Cavazza)那段時間寫的另一首歌曲。

 

https://soundcloud.com/robin-son-132254120/avicii-lord-ft-sandro-cavazza-ep-02

 

2.In Your Arms ft.Vargas&Lagola

(有一名叫"Tougher")

 

"Tougher, a lesson to learn,

You’re tougher, is what that discerns me,

Tougher,

You’re me pretty good luck charm,

There’s no place I’d rather be than in your arms.

 

Weight is on me, Weight is on you,

Anything, anything from you,

There’s nowhere I’d rather be than in your arms."

 

苦痛,是生命中的課程。

你身上的種種苦,讓我看清了這一切。

苦痛啊,

你就像是我的幸運鑰匙圈,

除了你的臂彎,我哪兒都不想去。

 

你我肩上的重擔,

只要是你,只要是你,

沒有比你的臂彎裡更安全的避風港。

 

同樣簡短的歌詞,卻蘊含濃濃的愛意呀~

很明顯中間有一大段歌詞還沒有寫好,Nanana就帶過了,

但這無損這首歌曲的編排和旋律的好聽,

同樣是來自瑞典的雙人組合Vargas&Lagola("Friend Of Mine"歌手),備受Avicii的推崇,

我相信他們合作的作品肯定不可勝數。

 

https://soundcloud.com/aviciiofficial/tough-love-feat-agnes-vargas

 

3.All I Need ft.Sia


"To make it all up to you
And I was wrong
Yeah, I was dumb
I can tell my head was numb

 

試著挽回你,

我知道我錯了,

沒錯,是我太愚蠢,

一定是我的想法已經麻木不仁。

But for the best
It’s time I surrendered the past
There’s no defeat
A blasting heart does not heal

 

但為了更好的我們,

我覺得是時候放下過去了。

不再爭論不斷,

否則那顆破裂的心將永不癒合。

I fought so long
I tried to catch up to your heart
And left for dust
Forgive me for running from us
And now I feel
Resilient to capture all I need
A marathon
When I’m with you I’ve already won

 

我已為這份情感戰鬥許久,

試著重獲你的心。

將過去化為塵埃,

原諒我當時離你而去。

此刻我感覺,

我該去把握我所擁有的,

這份愛情長跑,

當我與你一起,便彷彿贏了這場比賽。


I give my, my finish line
I am gonna make you mine
So ready for, to live my life
Pray you won’t let me "

 

我自己決定了終點處,

那就是有你在的地方。

準備好了嗎?我的生命註定有你,

祈禱我們將贏得這局。

 

這首歌是Avicii的開場歌曲,詢問度非常高,

因為Sia獻聲,在Avicii身上是很少見的(他不太與有名的歌手合作),

這首歌曲吸引人的地方就是中間的那段Chors,

"Withot You"微同, Avicii非常會善用頓拍的方式來增加歌曲的氣勢。

如果你仔細聽,會發現這種方式如今常常被運用,

尤其是The Chainsmokers的歌曲也很愛加入這個部分,

"Everybody Hates Me"就是最佳的例子,

用心點聽你會聽見"Withot You"的影子喔

 

https://soundcloud.com/avicii-unofficial/avicii-all-i-need-ft-sia

 

4.I'll Be Gone ft.Jocke Berg

(有一名"Spending Some Time On My Own")

 

"I gave my world away
A million rainy days
Such a shame in a way
And no one else alive

 

我拋棄了屬於自己的小世界,

在這陰雨霏霏的日子裡,

真令人感到不值,

沒人能逃離這些。



Sacrificed everything
A million broken dreams
And I don't want to stay
I did it anyway

 

為那些破碎的夢,

犧牲了所有。

而我不想停留在原地,

反正我豁出去了。


The stars all rise
The moon won't shine
The stars fall out of the sky
And I could be your guiding light
All through the night
All through your life

 

星星都升起了,

月亮顯得不再閃耀。

點點繁星灑落夜空,

我願意是那盞指引你的燈光,

帶你逃離黑暗,

帶你闖過人生旅程。

 

I'll be gone before we know each other
Long, long, gone
And now the world is spinning
Like the sun
And now the day is burning

I don't mind
Spending some time on my own"

 

 

在我們認識之前我打算頭也不回的離去,

永遠永遠的離開。

此刻世界依然在轉,

就像是太陽天天升起的規律。

生活越來越加脫序,

我再也不想管,

還是多花時間在自己身上吧。

 

看到這你會發現Avicii寫的歌曲幾乎都與自己的情緒有關,

就像他最後留下一大堆未解之謎離我們而去,

他的家人說他不斷的尋找生命的意義,

他痛恨的不是任何人,而是想不清的自己,

音樂是他的慰藉,或者說,曾是他的慰藉吧。

 

 

 

5.Dreaming Of Me ft.?

 

"You're flying high,
but I'm falling to pieces.
Trapped under your spell,
until it releases.

 

對我而言你簡直高不可攀,

我感到崩潰。

困在你的詛咒之下,

直到這一切能開誠佈公。

 

I'm drowning without your love,
ooh sweet suffication.
Are you real
Are you real
Are you real
Are you real
Are you really my creation?

 

沒有你,我將陷入渾沌。

噢,甜蜜的苦痛呀。

你真的存在嗎?

你真的是我的靈感謬思嗎?

 

Well there I go,

dreaming that dream again.

But it seems so real, the taste,

the feel of this love I'm in.

 

我想我得走了,

再次陷入夢境中。

但這夢感覺好真實,

我身在這份愛的氣味和美好氤氳之中。
 

I know your out there somewhere,

dreaming of me."

 

我知道你也在某處做著與我相同的夢吧。

 

我很喜歡Avicii處理音樂的方式,

他把鍵盤當作節奏來敲,不規則的旋律讓人上癮。

小喇叭在EDM也經常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比如他與好友Otto Knows合作的那首"Back Where I Belong"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6.Faster Than Light ft.Sandro Cavazza

 

"All my life I've been learning
I've always lived for today
And I don't know about tomorrow
But I can choose who I become

 

我終其一生都在學習,

如何活在當下。

對於明天毫無定案,

但至少我可以選擇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Got wasted too many days
I got led on the wrong way, oh
You left on a Wednesday
It might have even been your birthday, oh
You Told me to "Go Fuck Yourself"
Guess I rubbed you the wrong way, oh
I wasted too many days

 

我已經浪費太多日子,

犯下太多錯誤。

星期三你決定離我而去,

那天正是你的生日。

你說:去你的!

我猜你覺得是我帶領你走向一條錯誤的路,

因為我實在是太會虛度光陰了。

 

And we
We've been faster than light
Shine across in the night sky
We've been faster than light "

 

我們呀,

我們曾經在一起超越極限,

比那閃閃發亮的夜空還要耀眼,

我們曾以為能戰勝一切。

 

這首歌是個比喻,超越光速代表愛能超乎所想。

不過最終也是快快的結束啦XDD((笑屁

我一開始聽的時候還想說是不是聽錯了,怎麼會有"Fuck yourself"的聲音?

結果現在看歌詞還真的是

難怪人家說學語言最快的就是學髒話((離題

 

 

7.Our Love ft.Sandro Cavazza

 

"I’d sail away just to follow you,

I’d chase the dream across the blue,

Cause I’m rich no matter what I lose,

I’d rather risk it all to find the truth.

It’s all because of our love.

I’m gonna to change my heart and start a new?

And turn myself into someone new.

If I can’t be with the one I choose,

I’d rather leave it all and die with you."

 

我願駛離正軌只願追隨你的腳步,

為了追逐夢想跨越抑鬱。

無論我輸掉什麼,我仍感到富有,

我願意冒險去找到真理,

這全是因為有你的愛陪伴左右。

我願意改變自己,

使自己成為一個全新的人。

假如我沒能夠成為我想成為的人,

那麼我願意放棄一切與你同生共死。

 

這很明顯是首未完成的歌曲,

但不難聽出Avicii的經典風格。

他與Sandro這位瑞典男歌手交情肯定很深,

他幾乎參與了Avicii的每首歌曲,

能與這樣的一大才子合作過這麼多次,

想必上輩子燒很多好香啊((?!

((這叫實力好嗎

https://soundcloud.com/muhammed-omer/avicii-our-love

 

8.Can't Love You Again  ft.?

 

"Remember all those nights

When all our neighbours could hear us sing

Remember all the fights

And all the make ups that they would bring

 

還記得那些美好的夜晚嗎?

左鄰右舍都聽得見我們大聲歡唱。

還記得那些爭執嗎?

帶出了我們最執拗的一面。

 

But now those days are gone

And summers turned to fall

You know how much I know

But please I beg don't call

 

然而那些日子早已逝去,

夏天剛過,正值秋季。

你知道我有多明白你的想法,

但算我求你,請來電別問候我。

 

I'm trying to leave you alone

I've been dying to pick up the phone

And around and around and they always go

But I can't love you again

Can't love you again."

 

我正試著拋下你一人,

接起電話將要了我的命。

無論原地打轉多少回,都免不了離去兩字,

我不能再付出更多的感情給你,

我不能夠再愛你。

 

同樣是ID歌曲,聽這首歌簡直上了癮...

尤其是中間那段鼓聲OMG

 

這大概是我找得最辛苦的一首歌曲,

YouTube上沒有正檔音源,

這邊附上的是雲端音檔。

https://soundcloud.com/user-156891824/cant-love-you-again-id

 

9.Unbreakable ft.Sandro Cavazza

 

"Renegade by nature,

child of the wild,

wrestling with danger

right into the arms of the night

 

狂野的孩子,被這個世界狠狠背叛,

在危難的抗衡下投向夜晚的懷抱之中。

 

They are not going to save you,

run for your life,

let the moment take you

right into the arms of the light

 

人們不會在你的生命裡拉你一把,

這一刻你必須一個人堅強的走入黑暗。

 

When thunder rolls

the winds will blow,

and through the storms

I ride alone

 

當雷雨擊下,

一切都將改變,

一個人,默默穿過風雨。

 

Nothing can tame me,

nothing can chain me,

im unbeatable tonight

 

沒有任何事物能馴服我,

沒什麼羈絆能牽住我,

今晚我堅不可摧。

 

 

No tears will I cry,

my animal light,

unchangable

 

再也沒有眼淚,

我那野性的光輝,

永不改變。

 

Im unbreakable

Unbreakable"

 

我再也不會被擊倒的。

無人能及。

 

2016年的Miami Ultra開場曲目,

聽起來很像世足的歌XD

你將發現小小的彩蛋...

中間那段正是"Friend Of Mine"!!

你說Avicii真的是很能沉的住氣,

誰會想到這將是他新專輯的前奏啊!!!

音源同樣來自雲端:https://soundcloud.com/sukri-swifties/avicii-unbreakable-live-at-umf-miami-2k16

 

 

10.Stay With You ft.Mike Posner

 

Ain't nobody gonna tell me shit

I'm still wrapped around your fingertip

And all my friends, they like to call me whipped

But what they just don't know

Is I've looked in New York City

And I've looked in Boston too

I found a couple that are pretty

But I'm still gonna stay with you

 

任何人的屁話我都將之不理,

你的指尖仍包覆在我的手心。

我的朋友都說我簡直是愛情奴隸,

但他們有所不知,

就算身在紐約或波士頓這樣的大城市,

就算我在這裡發現許多美麗,

我仍會選擇待在你身邊。

 

Ain't nobody gonna tell me shit

I'm still wrapped around your fingertip

And all my friends, they like to call me whipped

But what they just don't know

Is I've looked in San Francisco

And I've looked all through L.A

I've looked in Dallas, Texas

But they didn't feel the same

So I looked in Detroit city

Then I checked back at Duke

I found a couple that were pretty

But I'm still gonna stay with you"

 

任何人的屁話我都將之不理,

你的指尖仍包覆在我的手心。

我的朋友都說我簡直是愛情奴隸,

但他們有所不知,

就算是身在舊金山或洛杉磯這樣的大都市,

或者是在德州達拉斯,

我都沒什麼特別的感觸。

所以當我到了底特律這個地方,

還是又回到北卡羅來納,

就算我在這裡發現許多美麗,

我仍會選擇待在你身邊。

 

因為一首"I Took A Pill In Ibiza"而爆紅的美國男歌手Mike Posner

在第二句歌詞提到了"To show Avicii I was cool..."

然後就被Avicii親手關注啦 

我想他八成也沒想到會是這樣的結果吧~

這首歌如果沒意外本來應該是下張專輯的歌曲之一。

 

https://soundcloud.com/naio/avicii-stay-with-you-studio

 

寫到這我想該是時候聽音樂了,

雖然我們永遠都等不到Avicii的下一張專輯了,

但是無論如何,這些歌曲都將永存我們的心中,直到永遠...

 

喜歡我的整理也別忘了在底下留言告訴我喔~

順帶一提,有些歌詞在網路上是找不到的,都是我一個字一個字Key上去的,

如有錯誤也別吝嗇給我正確的版本(如果你有找到的話)

最後,送給你們一段前幾天看到紀念Avicii的影片,是我目前為止最喜歡的:" ))

 

 

我是Becky,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yx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