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 ()

從台灣出發英國希斯路機場轉機

1/21 ()

星期日早上到西班牙

1/22()

馬德里市區

1/23()

租車1

馬德里到Salamanca(兩小時45)

 

1/24() 租車2

SalamancaCaceres 開往Merida(世界遺產)

 

1/25() 租車3

塞維亞Seville  (開車時間:2小時)

 

1/26() 租車4

從塞維亞SevilleCadiz(開車1小時19)

 

1/27() 租車5

Alcaidesa到格拉納達Granada(2小時32)

 

1/28() 租車6

從格拉納達Granada 開車,到Jaen(橄欖油區)

 

1/29() 租車7

Jaen到哥多瓦Cordoba (兩個小時)

 

1/30() 租車8

從哥多瓦Cordoba Toledo(

 

1/31()

還車

搭公車到Avila

2/1()

Avila 搭公車到Segovia 住一晚。  

2/2()

Segovia搭公車回馬德里

2/3()

馬德里-田園之家

2/4()

馬德里-普拉多美術館

2/5()

馬德里飛回英國轉機。***突發事件

2/6()

回台灣

 

馬德里:

領行李出關---找「Metro----。機場地鐵共兩站,一站在T1-T2-T3(有連通走道),另一站在T4,一路跟著指標走,就到地鐵站了。

站前有觀光詢問處,可以詢問交通票券。地鐵站一整排售票機,以現金購買。機場到市區,市區到機場,都要花3歐買Supplement(Supplement就類似進出機場的費用,一定要買,不然無法從機場進出地鐵。還有就是最近改了票卷制度,你的票就是一張悠遊卡,卡也有個費用,但你一定要買,4個人含Supplement及悠遊卡共17.7歐,如下圖) 你可以在悠遊卡裡儲存10次券,比單程票划算,十次票可輪流使用,你刷完票可以再把票給你朋友刷。全部的錢都是存在你的悠遊卡裡。我們買的票只有包含Zone A(市區、田園之家及馬德里足球場等都可到達)

「madrid metro card」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西班牙自駕:

 

租車:這次我們在Europcar Plaza Madrid 租(唐吉訶德雕像裡),同一點還車,媽媽是先在Europcar官網上訂好,我們租的是歐寶insignia,它和其他路上的車比算很大了,西班牙很多人都開小車呢!話說他們停車位、古城區的路都很狹窄,開大車是有些不便。

然後這次用導航Maps.me,非常有幫助(超感恩它的!),只要一開始用飯店的網路定位,後面就不用網路、開定位,順利找到飯店,不過它有時候會帶你走收費路線(AP)所以要放大仔細看一下,提前下交流道轉走鄰近的免費高速公路(A)或平面道路(N)

高速公路是藍底白字,普通國道是白底黑字。如果選擇高速公路,路標會提前告知行駛的是否為收費高速路段。

Autopista(AP)-------收費高速公路。

Autovia(A)---------免費高速公路。西班牙也有 ETC 之類的裝置。收費站可接受信用卡,我們都準備零錢投幣。

“N”級是平面快速路

收費站分:

(1)VIA T -指示圖形為藍色圓底大 T 字。千萬別走這個車道!!!!!!!!!

(2)Tarjetas - 信用卡扣款。

(3)Contacto (Manual) - 人工收費。--------外國人走這車道比較安全!!!!!!!!!

 

交通常識:

進圓環前先停下來,沒車才能進圓環,出圓環時打方向燈。 市區限速 30~50,國道限速 90,高速公路120,藍色格子是收費停車,白色虛線是免費停車。古城區路窄且多單行道,一定要有導航(我們用Maps.me)。還有旅店停車場多小而不規則形(很多柱子),建議租小一點的車,比較不會麻煩。這次我們的柴油車中途發生故障,原因是Adblue沒有了,租柴油車的朋友要注意一下。

 

公車資訊(公車在地鐵站內,注意從馬德里出發的站跟馬德里回來的地鐵站不一樣):

Madrid to Avila: 1 張票大概6歐。在Estacion Sur de Autobuses公車站搭車,位於地鐵6CircularMendez Alvaro站。一到Mendez Alvaro站,跟著標示Estacion Sur de Autobuses的方向即可找到。Madrid Avila (larrea客運)

Avila to Segovia: 1張票大概5歐。

Segovia to Madrid: 1 張票大概7.35歐。終點站: Moncloa的地鐵站  

 

住宿:

跟從前一樣,我們都是在booking上訂飯店的,因為上次出國是一年多前的事了,所以在找飯店的時候有些不熟悉,有的旅店在網路上看覺得"咦?還不錯",去到現場才發現有點落差,加上我覺得住宿真的會影響旅行的情緒,如果住到很雷的飯店,可能下午整個的行程都覺得索然無味了,只想趕快離開這個地方XD,這回總結起來是不錯的:) Booking上有很多選擇,也有很多人的評語(必讀阿!!!),我建議是從3星以上開始找,2星要看看,有時很雷,有時還不錯。(像這次在Jaen的旅館)不過大城市真的比較貴,也很難找有停車位的旅店(通常在郊區不然就是很貴)。如果要在飯店停車要再另外繳費,訂房實務必看清每項敘述,不然有些停車費就要20歐呢!

 

觀光:

馬德里:每個周日下午三點之後很多景點可以免費參觀。大部分地方都可以使用信用卡,反而買車票的機器只好用現金。早點到人比較少,中午過後的人潮很可怕~

(1)普拉多美術館: 大學生、18歲以下的人完全免費,一般人15歐。每天晚上6~8點所有人可免費參觀常設展,特展則是半價,但是請提早去排隊,因為很多人去排,超多!。每張票背後有不同畫,蠻好看的。入口處有免費寄放大衣、包包處,如果要租導覽一台6(有中文解說)。裡面的畫很多,足夠逛一天了,裡面也有禮品店及一間小餐廳。

(2)田園之家:面積大,在地鐵Lago站、Batán站、Casa De Campo站下車都可以,很多西班牙人在裡面騎腳踏車(登山式那種),裡面還有一個遊樂園(我記得在Batán下車附近),公園裡也很多小孩喜歡的遊樂區。

(3)麗池公園(市區可以散步的公園,裡面有水晶宮,有很美麗的樹,附近有一排舊書攤)、馬德里廣場(唐基訶德雕像)、皇宮,這些都是屬於小景點,可以利用瑣碎時間參觀。

 

以下我只介紹一些幽靜美麗的小鎮,大城市或著名觀光景點網路其他人也介紹過了。

Salamanca(西班牙最古老的大學城):古城區十分宏偉,建築高大而莊嚴,你必須仰望天空才能真正了解自己的微小。突然兩位德國女是從一間教堂走出來,跟我們說那裏非常值得一看,於是我們就進去參觀,爬上鐘樓的樓梯狹窄,只能一人通行,到了樓頂,腳下是懸空的支架,正好是下午五點,大鐘在我們頭頂噹噹噹的敲了幾下,經驗奇特,那天天氣不錯,在鐘樓俯瞰整座城市。我們回旅店的路上,聽到大鐘再度響起時,彼此不禁互相微笑著。

我覺得Salamanca是最有中世紀味道的城市,高聳的建築矗立於眼前,彷彿人們的每個嘆息與身影都沉甸甸地壓在這個氣氛下(也可能是冬天的緣故)

「salamanca spain」的圖片搜尋結果

「salamanca spain shell」的圖片搜尋結果

「salamanca spain bell」的圖片搜尋結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Mérida:是一座非常愜意的小鎮,1993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裏頭有很多古羅馬建築(著名的劇場及一個水道橋等,旁邊還有他們洗澡的遺址呢!)Andrew在公園詢問一對夫妻,問他們推薦Merida哪一個地方,他們推薦一間小教堂,好像是為了一位受難的少女所建立的。

 

「merida spain」的圖片搜尋結果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我主要想推薦我們那天住的公寓 La Casa de la alcazaba ,貨真價實的9.7分(我的心目中是10分),主人十分熱情,房子乾淨整齊(裡面的做菜用具也很齊備,想要在超市買食材做菜的人非常適合唷!)主人也免費提供私人車庫,還有提供早餐(就是櫃子裡有很多果汁、麵包、牛奶、礦泉水、果醬...etc)。價錢也很划算!唯一要注意的事情便是住宿前他會用Whatsapp跟你連繫(外國人都用Whatsapp),然後你到達前"一定"要跟他說你在過幾分鐘就到了!!!如果你用sim卡可以直接跟他說,如果沒有,你可以先在附近有一間家樂福用wifi傳訊息跟他講,反正"一定"要在快到時跟他講。車庫的門我記得不高,如果開廂型車應先問他能不能停。以下附上網址:

https://www.booking.com/hotel/es/la-casa-de-la-alcazaba.zh-tw.html?aid=357026;label=gog235jc-hotel-XX-es-casaNmerida-unspec-tw-com-L%3Axt-O%3AwindowsS7-B%3Achrome-N%3Ayes-S%3Abo-U%3Asalo-H%3As;sid=7c34fcb254a90acf22f14fec7b673fb6;dest_id=-391934;dest_type=city;dist=0;group_adults=2;hapos=11;hpos=11;room1=A%2CA;sb_price_type=total;srepoch=1522320730;srfid=9528788d19aa361edf6f2f2b18da502044ebce2fX11;srpvid=71de4c6c923d01bb;type=total;ucfs=1&#hotelTmpl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Jaen:大家也許對這個城市很陌生,但恐怕你們有所不知,Jaen是三毛的丈夫荷西的家鄉。大家也許現在驚覺她寫"橄欖樹"的動機,沒錯,我們一路去Jaen的路上有著滿山滿谷的橄欖樹。我們先去大教堂,那天剛好是星期日,人人都趕往教堂上禮拜去,我們也跑去參一咖,我還被告解室裡的神父下了一跳(原本以為那是雕像之類的...Sorry),還看到唱詩班聚集在一小房間裡歌頌。之後還去了阿拉伯人的浴場,西班牙很多博物館或參觀的地方星期日是不用收費的。

 

相關圖片 「monumentos de jaen」的圖片搜尋結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vila:

 

「avila parador」的圖片搜尋結果

 

「avila parador」的圖片搜尋結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beckyx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