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只要提到"電音"就不免皺眉一下,

對我來說電音太過吵鬧,再說...
它甚至不是真的樂器啊!
我覺得它破壞了歌曲原本的樣子,所以只要聽到電子音樂,我總會找尋翻唱版本,為的就是避免聽見電音的聲音。
對我來說,它不過是電腦與機器的結合,稱不上樂器,更別說是音樂。
眼看著排行榜逐漸被電子音樂所吞噬,
我開始思考:或許是我根本沒有深入聽過電子音樂,或許它比我想的要有價值許多?
 
於是,我打開了Avicii的歌單。
 
當然在Avicii之前,也存在許多偉大的DJ,最有名的莫過於來自荷蘭的Tiesto,而他同時也是Avicii的師父,但我今天要講的,是Avicii
 
1989年9月8日,Tim Bergling,或許該稱他更廣為人知的名字:Avicii,出生在瑞典斯德哥爾摩。
「avicii live」的圖片搜尋結果
 
金色頭髮,湛藍雙眼,靦腆笑容,招牌手勢,都不是讓Avicii受歡迎的主要原因,他的秘密武器是------眼前那台電子設備。
 
如果說,薯條配上番茄醬,豆漿配上油條,沙拉配上小黃瓜,是那麼絕配,
 
那麼AVICII的音樂,就是給人這樣的感覺。
 
你絕無法想像,要如何使"鄉村歌曲",變成現今的"主流音樂",
而AVICII就是做到了這件事情,
Becky爸非常非常的喜歡鄉村音樂,
這讓Becky從小就對鄉村歌曲非常熟悉,
但我對鄉村音樂的感覺是:一成不變
 
直到我聽見了"Hey Brother",我才知道,
原來鄉村歌曲,也可以這麼"跳TONE"
而大家喜歡AVICII的歌曲,正是這樣的原因,
他總是能讓一首簡單普通,甚至你覺得有點不太好聽的曲子,
變成一首超Hit的流行歌
更令人喜愛的,是AVICII歌詞裡所傳達的人生意義,
那些雋永歌詞,不知被多少人拿來當座右銘呢
 
來介紹幾首屬於AVICII的"神曲"吧
 
 
1.Hey Brother
 
你喜歡鄉村音樂嗎?是不是感覺有些枯燥乏味,又帶著點老氣?
如果是這樣,那麼你絕對會愛上這首"鄉村融合電子"的奇妙組合,
歌曲一開始很明顯是普通的"鄉村樂",但...不要按下暫停!!!
接下來有了點節奏,有了點變化,到了歌曲的最高峰...
讓你不由自主地想把整首歌曲聽完,對嗎?
 

Hey brother, there’s an endless road to re-discover.

嘿兄弟們,還有漫長的人生值得你振作起來,重新探索世界

Hey sister, know the water's sweet but blood is thicker.

嘿姐妹們,妳們明白也許淚水溫潤甜美,但血汗才能讓妳更加堅韌嗎?

Oh if the sky comes falling down, for you, there’s nothing in this world I wouldn’t do.

噢,假如天空正逐漸垮下,為了你,沒有什麼我做不到的事情

翻譯:Aeri 艾莉 ♥ 

 

2.Wake Me Up

醒醒吧!還在等什麼?

這首歌大概是Avicii最廣為人知的作品之一,

要是以前的我,肯定會想辦法尋找Cover,

但在聽過這麼多翻唱後發現...

原版才是最屌的啊啊啊啊啊啊啊

小王子說:''人們搭著快車上路,卻不知道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麼?"

每天困在自己的框架,以為在追逐所謂未來,所謂夢想,

其實你不過是個幻想家罷了,

所以,醒醒吧!想要什麼就大膽的嘗試,大膽地去做吧!

 

Wish that I could stay forever this young

期望自己能保有赤子之心

Not afraid to close my eyes

永遠不必害怕闔眼

Life's a game made for everyone

生命不過一場遊戲

And love is the prize

而愛是唯一的戰利品

 

 

3.Waiting For Love(ft.Martin Garrix)

人們總是缺乏勇氣向前,直到日子一天天過去,才發現自己仍停留在原地。

這首歌表面上寫的是等待著愛人,

有些期待,有些畏懼,有些無奈,有些失望,

就如同人生,五味雜陳,酸甜苦辣,

我非常喜歡它用"星期"的方式寫歌詞,

是一種層層疊起的概念,人生就是由一天天組成,

或許失望透頂,

但仍要"等待愛情",等到成功的那天。

 

We are one of a kind irreplaceable

我們是無法取代的
How did I get so blind and so cynical

為何我變得如此盲目,如此憤世嫉俗
If there's love in this life we're unstoppable

如果生命中有愛 ,將無法阻止我們
No we can't be defeated

不,我們堅不可摧

翻譯:deltz

 

 

4.The Days

在經歷了人生的低潮後,讓Avicii更體會到,把握生命的重要。

生命稍縱即逝,而你應該要盡情活著,

因為那些日子不會重來,唯有珍惜,才能掌握自己的生命。

而這首曲子的電音風格輕快,又帶著灑脫感,

也是首曠世之作啊

 

 

These are the days we've been waiting for

這便是我殷殷期盼的日子

Neither of us knows what's in store,

不去嘗試,永遠也不知道結果如何

You just roll your window down and place your bets

就讓我大膽的賭一回吧

These are the days we won't regret

過個毫無悔恨的日子

These are the days we will never forget!

難以忘卻的精采人生

 

 

5.The Nights

有白天,當然就有黑夜啦

沒錯,這首讓大家為之瘋狂的歌曲真的太太太讚了><

每次聽完都有種:我他X的過著什麼樣的人生啊XDD

Avicii的曲子可貴在於,他不會做過多的修飾,

他仍然會保留一些樂器原本的聲音,

有點像是寫一篇文章,用著最真實的文字,

卻突然神來一筆加個詩句,

又或許是在吃棉花糖的過程中,

回憶起過去的種種時光,

令人意猶未盡...

 

He said, "One day you'll leave this world behind

他說有天你會遺忘這世界

So live a life you will remember.

所以過個你不會忘記的人生吧

My father told me when I was just a child

我爸在我年幼時講了這些

These are the nights that never die

這會是永生不滅的夜晚

 

翻譯:deltz

 

 

6.Trouble

記得國中的時候演出過一場話劇,叫"綠野仙蹤",

名為桃樂絲的小女孩,為了找到回家的路,踏上了旅途,

過程中她遇見了沒有腦袋的稻草人,沒有心的錫樵夫,膽小的獅子,

最終找到了巫師,卻是個騙子。

這故事告訴我們:就叫你龍捲風來了要乖乖躲好齁

它隱喻著人生就像場冒險,必需歷經重重麻煩與難關,才有機會成長。

才能知曉自己的能耐究竟有多少,對吧?

也是首鄉村風的歌曲

大推

 

I'm a million miles ahead of where I'm from

我已經遠遠離開了起步之處

But there's still another million miles to come

但還有千山萬水之路在等著我

 

翻譯:凌晨三點半

 
 
 
 
7.Broken Arrows
 
你覺得自己搞砸一切嗎?
但是你是否想過,逝去的或許也是值得的一部分?
經歷過最糟,才有勇氣面對下個谷底,
重新來過,從來不嫌晚,
只怕你不敢丟棄,不敢面對。
能捨才有得,這是亙古不變的道理
 
 

We have to tear down walls that live in your heart

我們要打破你心中的高牆

To find someone you call home

去找到你稱之為家的地方

Now you see me for me and my beautiful scars

你看到了我和我美麗的傷痕

So take my hand, don't let go

握緊我的手,別讓他溜走

翻譯:deltz

 

 
 
8.For A Better Day
 
生活是什麼?生命又是什麼?
其實我們活在世上不為別的,
只希望在這短暫的人生中,感受每分每秒的快樂,
否則痛苦是哪來的呢?
生命本不完美,但生活總有些美好片段,
這首歌頗有這樣的意味
 

Straight, from the path of love

筆直的愛情道路

In the road of life

在人生之路上

I tumble forward

我正向前邁進

But going on, I'mma keep it strong

但繼續吧,我會保持堅強

 

翻譯:deltz

 

 

9.Heart Upon My Sleeve 

這首歌...我的天啊~~

真的讓我甘拜下風,直到現在我仍然無法停下來聽它...

我真的很喜歡古典融合現代的曲子,那是歷史穿梭於現代,馳騁在樂壇的熊將之風,

而Avicii如同我所期待,他總是保留樂器原本的聲音,

並加重氣勢,讓人聽起來感到爽快,

優游在他的電音世界,

這首歌找來Imagine Dragons的主唱 Dan Reynolds演唱,

是首充斥搖滾,古典,與電音的作品

 

Where are you?

你在那兒呢

Where are you?

你在哪裡?

I'm lost and I need you more than

我感到失落,需要你在身旁

A heart upon my sleeve, broken down

我打從心裡的感到絕望

 

 

10.Taste The Feeling

2016年,Avicii毫無預警地宣布暫時退出樂壇,震驚了世界,

但在2016年3月,他是出了這首與可口可樂合作的廣告曲,

不是我要說,但這首歌真的太洗腦了點吧

一聽到整個停不下來,真的很想拿一瓶可樂來喝啊啊啊啊

其實Avicii幫很多廠牌寫廣告歌過,

所以即便你不願意,他仍然存在你的生活(哈哈)

然後我想說我真的....

愛死了這首歌

 

We can watch the wave, have a Coke

我們可以一起經歷人生的高低潮,一起愜意的喝瓶可樂

And just sit here beside me

而你就坐在我身邊

I took a little of my heart again

我又有一點點心動的感覺

So we can feel whatever you feel

我們可以一起感受你感受到的所有事

Together be real, together and

一起讓一切夢想成真,一起做所有事

 

翻譯: 

 

 

 

推薦了10首歌后,來接露Avicii的小小祕密吧

 

1.他在8歲就開始混音了(姊都要18還什麼都不會T T)

2.他的藝名"Avicii"是源自於佛教中地獄最底層"Avici(阿鼻地獄或無間地獄)",但當時他在MyPlace(一個類似社群網路的東西)註冊時已經有人用了這個名字,所以他多加了一個"i"

(我是不知道為何要叫這個名字啦,但我想他應該是想其實人間也是另一種煉獄,對吧?我是覺得這名字簽起來超美XDD)

3.他很喜歡看電影,也喜歡過平凡人的生活

4.他是 DJPete Dong的粉絲

5.Coldplay的"A Sky Full Of Stars"是他重新混音的

6.他是第一個登上紐約無線電城音樂廳的DJ

7.他跟DJ Otto Knows 是同學

8.2013年,他混了一首歌"X You",這首歌結合了世界各地4000多首作品(沒有最狂只有更狂)

9.他最成名的歌曲是"Levels"(我不是很喜歡,所以我沒介紹...)

10.他的師父正是來自荷蘭的Tiësto

Avicii DJ

 

他是我見過,最沉穩的DJ,也是目前我最喜歡的DJ,

認識Avicii之前,我很討厭電音,

愛上他之後,發現根本回不去了

 

 

「avicii fact」的圖片搜尋結果

 

音樂就跟食物一樣,是很主觀的東西,

有人喜歡清淡,有人重口味,

這沒有對錯,好與壞,

而電音,是時代的主流,有點像義大利麵,

但對於真正的樂器,我們也喜歡吃炒麵啊(我知道這比喻有點爛XDDD)

像是調味劑,加入一首歌中,好的混音讓一首歌曲更加富有生命力。

 

「avicii」的圖片搜尋結果

 

而我最欣賞Avicii的,是他證明,電音不是只是跳舞與性與酒

那不是人生的主要,

而是將電音發揮至淋漓盡致,將它的真諦鎖在歌曲裡,

狂歡的同時,別忘了珍惜人生。

 

「avicii」的圖片搜尋結果

 

 

I think I am a pretty good judge of character in general and try to surround myself with the best people I can. 

"我想我就是審判自己的最佳人選,試著做最好的自己"

「avicii 」的圖片搜尋結果

 

It's hard - some people get inspired by a feeling, but I'm mostly inspired by melodies.

"許多人跟著感覺走,而我跟著旋律"

 

「avicii live」的圖片搜尋結果

 

I have always been mainstream. It's so weird, because I don't see it as something negative at all. So many people see it as something negative.
"我總是做一樣的事,但很奇怪的,我都不知道這有什麼不好,人們卻總能批評"

「avicii」的圖片搜尋結果


 

 “I've always had a fascination with making your own music but never have been skilled enough to play the instrument, so to be able to make music without the ability was awesome.”

我對每首歌都很有感覺,但我沒有足夠的技巧使用樂器,所以能夠在沒有能力的情況下完成一首曲子永遠都是那麼屌的感覺。

 

「avicii」的圖片搜尋結果

每首歌曲的背後,都有一支龐大的軍隊,

而那群士兵正是這一群DJ音樂騎師們,

再聽一首流行樂時,不妨想想看,如果是你,你會加入什麼樂器在歌曲裡,

節奏又該是什麼速度?

那會是非常有趣和值得思考的事情喔!!

 

There's always haters, no matter what you're doing - whether they're complaining that everything you do sounds the same, or it's too different.

酸民總是存在,不管你怎麼做。他們抱怨你總是做一樣的音樂,或是你為何要做不同風格的音樂?

 

「tim bergling」的圖片搜尋結果

哥就是屌,怎樣?XDD

 

DJ就是自己的樂隊,自己寫歌,自己作曲,自己編曲,

這也是為何他難以被取代的原因,

因為...

 一旦某的部分換人做,那整首歌聽起來就會不一樣,

Avicii說,他混一首歌有時很快,有時很久,

尤其在巡迴的時候,要混出一首歌是相當具有挑戰的。

 

I make sure to use both Twitter and Facebook a lot which helps me connect to the fans.

我會使用臉書和推特,那是與粉絲聯繫的最佳方式。

 

BTW他也常在IG發文喔!!!

 

 

相關圖片

喂~幾歲了XDD

 

在這個以電音為主流的時代,

很開心有Avicii這樣的DJ,

堅持在歌曲中加入懷舊的旋律,

讓人在欣賞歌曲的同時,也能聽見最初的自己,

以上是Becky與你們分享的Avicii小故事,

你們還喜歡嗎?

(歌詞部分如果是複製的都有註明出處,如果沒有就是Becky在下自己翻的xD)

 

也期待他趕緊推出最新單曲與專輯!!!

 

I'm a DJ. I get the party started.

「avicii gif」的圖片搜尋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yx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