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Please

能否先看一下這首歌節錄自 Kodaline - Love Will Set You Free 的歌詞,

你可以之後再去聽,

 


 If you’re ever feeling lonely

     If you’re ever feeling down

    You should know you’re not the only one ‘cause I feel it with you now

    When the world is on your shoulders and you’re falling to your knees

    Oh please

    You know love will set you free ​​​​

 

RIP. Robin Williams

 

有時我只想確定我還活著..

 

"I SOUND MY BARBARIC YAWP OVER THE ROOFTOPS OF THE WORLD."

我聽見我來自世界屋頂的野性吶喊

 

 

YAWP.

 

昏黃的路燈閃爍著,

國三到高一也過一年了,

颳起異鄉的寒風,

我佇立於四月的夜晚

難以相信已過了一年,亦難相信這是四月。

Niallers Tunes,

陪我走了一年。

掀開螢光幕,翻著歌單,

映著

Kodaline 與 Gavin James.

(其實跟英國人比起來,真的很喜歡愛爾蘭人啊~)

 

「ireland flag」的圖片搜尋結果

 

((喂~~Benedict是英國人喔~~~ By becky

 

相關圖片

 

(攤手

今天,我想與你們分享

我心中的Kodaline.

 

「Kodaline」的圖片搜尋結果

(由左至右:Jason&Vinny&Steve&Mark)

 

Steven(主唱)、Mark(吉他手)和Vinny(鼓手)從小就認識,彼此是鄰居,

因此經常會聚在一起玩音樂。後來他們認識了Jason(貝斯手),成立了四人組合。

2005年組合建立時名為21 Demands,至2011年更名為Kodaline。

Kodaline這個名字是他們自創的,因為他們想擁有一個獨一無二,未有人使用過的隊名。

四人花了兩年編寫音樂,之後發行其首張同名EP《The Kodaline EP》。

 

 

主題一

 

Sad songs(不快樂的歌)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The Fault in Our Stars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的圖片搜尋結果

 

 

1.All I Want.

 

雖然說提到這部電影大家腦中浮現的第一首歌應該是Ed Sheeran的"All of stars",

但其實All I Want也是電影裡的一首插曲喔~

這首歌的MV陳述著"Frankenstein科學怪人"的故事

 

"因為外貌不佳,而被人拒於千里之外。"

 


So you brought out the best of me,

   你帶出我最好的一面

    A part of me I've never seen.

   是那一半我忘記的自己

   You took my soul and wiped it clean.

   你使我展開新的生命

   Our love was made for movie screens.

   我們的愛如電影般美好 〉..節錄

 

 

 

 

2.Talk

 

 

這首歌是在滑youtube時聽到的,簡單的吉他聲,淺淺道出一段感情的結束(愛情友情..etc)

即使內心中難免糾結,觸景生情,百感交集,

但是結束後我們都必須學會放下。其實人生又何嘗不都是這樣呢。

 

 

 〈I can remember the good old days,

    我記得從前那美好的日子

   Where you and me, we used to hide away

   你我膩在一塊兒

   Where the stars were shining or the sun was blinding our eyes

   夜晚星光熠熠,白晝烈陽炙眼〉..節錄

 

 

 

 

3.High Hopes

 

 

這首歌是從Niallers Tunes聽來的囉!

"Niallers Tunes"是一世代成員Niall在Spotify上分享給粉絲們的,

我在聆聽時心想"我和Niall在聽同一首歌呢"

這首歌的MV陳述著一段不被祝福的老少戀。

 

"愛上了年齡差太多的人,而不被別人祝福。"

 

 

But I've got high hopes, it takes me back to when we started

   但我仍懷著很大的期待,當我想到從前

   High hopes, when you let it go, go out and start again

   我仍仰首期盼著,當你離開時,你說你要從新開始

   High hopes, when it all comes to an end

   我仍希望著,當一切都結束了

   But the world keeps spinning around

    但這世界卻沒因我們分離而改變〉..節錄

 

4.札記

 

常常聽Kodaline的歌就會發現,

他們的歌都有個部分

They burst and keep singing"Oh~Oh~Ohhh~~~~"

對我而言,那就算是一種出自肺腑的YAWP吧,

使你有種深層的靈魂解放,

不掩飾做作,只是回歸人性本身。

 

「music」的圖片搜尋結果

 

接下來就是開啟Kodaline的各種方式:

請準備好手機的Playlist設定!!!!

 

《早晨》 -Brand New Day - Kodaline,以輕快令人振奮的吉他聲展開你美好的一天吧!!!!

下面有歌詞連結~~~~~

https://beckyxmaggie.pixnet.net/blog/post/353609747-Brand%20New%20Day%20-%20Kodaline%20%E4%B8%AD%E6%96%87%E6%AD%8C%E8%A9%9E

 

《下午》-Kodaline - Love Will Set You Free,工作半天甚麼不順心的事都放下吧

 

 

 

《傍晚》-Kodaline - Honest,在夕照中聽著吵雜的音樂路跑,I ROCK

 

 

《回家》-Kodaline - The One,留些時間給自己,在洗澡或讀書時聽聽輕音樂~~

 

《半夜》-Kodaline - Love Like This,去樓下的酒吧小酌一杯(很愛爾蘭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yx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