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Becky,

寒假就是要來翻譯歌詞,不然要幹嘛?

今天的主角是------ Luke Christopher

Luke-Christopher-2-448.jpg

大家可能對他不太熟悉,

來自洛杉磯的他是位饒舌歌手,

Alan Walker把他在2016年推出的新歌“Changed Me”拿來混音,

特別的是,他並沒有改變這首歌原來的節奏喔

 

切入正題,這首”Lot To Learn”的歌詞其實可以套用在每個人身上,

縱觀人類的一生,我們沉浮在這個世界,

時常找不到解答,只能反覆地問自己,

過膩了偽裝的生活,卻忘了如何回歸純樸,

歌詞的一開始,便是迷惘中我們喃喃在思索的,

是首有點悲傷卻也帶點希望的歌曲,

願每個如蒼海一粟的你,都能找到屬於你的解答喔

 

If I was the question, would you be my answer?

如果我是個麻煩 你是否就是我的解答

If I was the music, would you be the dancer?

如果我是一首樂曲 你是否就是我的舞者

If I was the student, would you be the teacher?

如果我是個學生 你是否就是我的導師

If I was the sinner, would you be the preacher?

如果我是罪人 那麼你是否就是個牧師

Would you be my...

你會成為我的誰?

N' dun d-dun dun

I still got a lot of shit to learn, I'll admit it

我承認我仍然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事

N' dun d-dun dun

I still got a lot of shit to learn, I'll admit it

我承認我是個無知家伙

Feeling like a digit in a system, just another stupid number

我像個複雜的計算系統 只是毫無意義的數字

I don't know, know, know

我什麼都不知道

Everything is twisted, I can feel it

我能感受到這個世界 是如此扭曲

It's another stupid summer where it's cold, cold, cold

像是炎熱的夏季 卻令人感到寒冷不已

And we can do it on our own

我們可以自己做到任何事

Head up to a place where baby no one goes

踏上一趟從沒有人走過的旅途

In a rocket full of liquor, in a Polaroid for pictures

裝滿酒杯的酒 為自己拍張照

Baby you should stop me, 'fore I lose control

寶貝 你應該要阻止我 在我失控以前

How imperfect a person am I?

我是個多麼不完美的人啊

Go through your purse and put on your disguise

檢查自己帶了多少錢 再偽裝自己毫不在意

You see the stars, but they just see the skies

你的眼前繁星燦爛 而人們只能看見一片虛無藍天

 

And you see my scars, what do they see?

你看見了我的傷疤 但人們又看見了什麼

Got your finger on the trigger and you aiming'at the mirror

你瞄準鏡中的自己 準備扣下板機

Don't you shoot, that ain't you, nah

你知道你傷害不了 鏡中的你

Cause on the outside you pretending

因為鏡子外真實的你 就是個偽君子

But you hurtin' in the inner, what's the truth, what's the truth now?

但你還是選擇這般活著 什麼才是真實 真理又是什麼

How imperfect a person am I?

我是個如此失敗的人

Go through your purse and put on your disguise

視錢財如浮雲 偽裝著自己

You see the stars, but they just see the skies

你看見繁星閃爍 人們只能看見虛無天空

And you see my scars what do they see?

你能看見我傷痕累累 但人們又視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yx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